夏雾何以

我终于释怀

【三七】梦与不落月


*国际三禁 请勿上升真人

*纪实向青你背景 双向暗恋

*她们拥有一切美好

-------------------


很久以前,孙芮就在反复做一个梦。


她和许佳琪两个人站在剧场舞台的中央,只有头顶一盏灯将两个人圈在它的光芒之下。四周都是黑的,孙芮可以感觉到台下坐满了观众,但在一片寂静中看不清台下任何一个人的脸,除了身边并肩的人。许佳琪冲着台下的寂静露出平时每一次公演都会的标志性笑容,可是孙芮就站在她身边,清楚的感觉到她的颤抖。于是她下意识的去握许佳琪的手。


应援棒从远处开始一个接一个的亮起来,星星点点的连成一片像是黑夜中的天幕。周围忽然开始有人在说话、在哄笑,一次比一次大声。孙芮听不清他们在交谈什么,但突兀的意识到自己正攥着许佳琪的手,梦中的心理忽然生出一种无名的绝望和莫名的恐慌,让她猛地放开了手。


孙芮睁开眼睛。


练习公演这段的时间大家都过得天昏地暗,所有的时间精力都花费在练习室里,什么时候饿了就自己去吃饭,累了就去歇会再来。原本就混乱的作息加上呆在关在拉着窗帘的楼里变得更加一塌糊涂。


孙芮拎着那个印着投资商logo的超大包从练习室里走出来。出门就撞上了费沁源。


“芮哥你又去上货了吗!有啥好吃的我也想吃!”费沁源本来无精打采的,忽然就两眼放光的黏了上去。


“你干哈?你再大点声嗷两嗓子我还得跑楼梯去。”孙芮白了一眼快乐的要摇起尾巴的费沁源,感觉自己现在小后辈的眼里真是越来越没形象了,立刻端起点前辈的架子逗她,“看看人家都天天一直练啥也不吃的,你可争点气吧。”


“不是,哥你不是去上的货吗干哈说我!”每次和孙芮在一起,费沁源的口音都会立刻跑偏,被姐姐们揪着改了好久未果只能作罢。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子眼睛一转,立刻换上讨好的语气,:“芮哥我给你讲kiki她们组的秘密吧!”


没等孙芮回答,费沁源就自顾自的说下去,脸上的笑却带着势在必得:“听说这次R&B里Kiki姐主动要了rap的位置。”


“就这?”即使这几天一直在自己组排练,但孙芮还是在别人聊天之中听到了关于许佳琪的消息。不过青你剧组莫名其妙的总是钟情于原创rap,真的是把每个选手都当天才用。之前公演diss黑粉的拉普虽然是开玩笑,可到底是没有怎么涉猎过的领域,也不知道许佳琪能不能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啧。”费沁源撇撇嘴冲她摇摇头,“羊羊和我说,这次R&B部分的编舞是自己发挥的。神神秘秘的说Kiki为了一个动作和编舞老师讨论了好久。老师觉得那个动作有点多余,但她一定要加上……”


“…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我觉得费沁源你在耍我。”孙芮在包里翻了几下,还是挑了个好吃点的面包给她。


“我不是!我没有…”费沁源吃着面包鼓鼓囊囊的把自己塞成一只小仓鼠,一眼瞟到孙芮包里洗漱用品,又想到这两天都没在宿舍见过她,“芮哥!你要退赛啊??”


“你盼我点好成不?”真是前有钱蓓婷“污蔑”退团,后有费沁源震惊退赛,明天营销号就是“震惊!做女团不得善终?当代小偶像命运多舛实锤!”


“谁让你好几天都没回宿舍啦,我这是合理担心你好不好。”说着费沁源就去搂着孙芮的肩膀闹她,“我们是闺蜜好不好,不回来不应该告诉我吗?”


孙芮这两天累得不行动哪哪疼的,拎着包也懒得腾出手推她,翻了个白眼:“咋吃的都堵不上你的嘴呢?”


“羊羊你那个动作可以再找一下感觉,说不定会效果更好哦。”


“啊…我好难啊!”


“没事的啊!羊钓钓你可……”带着笑意的声音顿了一下。


许杨玉琢被许佳琪的停顿弄得莫名其妙,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正好是楼道一侧闹在一起搂搂抱抱的孙芮和费沁源,“哎……”许杨玉琢觉得自己头有点大,刚协调完R&B队内的事又来这俩人,不好好解决回去又要看着许憨憨自闭半天,“源源你有好吃的居然不叫我!哎许佳琪你不是这两天老跟我说担心三哥吗?正好你俩先聊着啊!”


“我不!”看着装腔作势要来抢面包的许杨玉琢,费沁源立刻跑远。苍天作证,她只是想和芮哥做闺蜜罢了。我才不会抢前辈的男人!事后费沁源面对着许杨玉琢的白眼和作为惩罚被她吃完的面包痛心疾首的对她说。

 

看着俩破小孩跑远,孙芮叹了口气走到许佳琪的身边,“担心我干啥啊。我这都挺好的。”


“一公还能睡睡地板,二公干脆都不睡觉了,你说你想干什么?”许佳琪似笑非笑的看着孙芮,没摆什么凌厉的气势,可心里却想着如果孙芮露出一点不在意的神色或者说出类似“我能有啥事”之类的话,自己可能真的会想把她敲晕扔进宿舍以后再也不理她。


许佳琪真的很少生气,即使不开心她也愿意软着语气好好讲话,更多的时候她更爱撒撒娇就能得到自己想的东西。孙芮不吃她撒娇这套,偏偏对许佳琪所有动作背后的情绪都看得真切。可现在许佳琪眯着眼睛抿着嘴认认真真掰饬的样子,倒让孙芮有点手足无措。


“我想要努力拿个好成绩。”然后离你更近一点。


后半句话孙芮没有说,也不能说。她不期待许佳琪懂,也不想让她懂。三十三名到出道位有多远呢?到第二名又有多远呢?现在还不是时候。孙芮对自己说。


许佳琪明显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回答。她站在原地微微皱眉,张开嘴唇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就被孙芮上前一步抱住。


“但刚才你说完我忽然觉得好累啊。地板好硬一点都不舒服。《十面埋伏》好难配合,直到前几个小时大家才跳齐。选管姐姐好严啊大家又都好拼命,吃个面包都心理压力好大像做贼一样……”


孙芮抱着许佳琪,下巴抵在她的肩膀上,委委屈屈的小声在耳边她的嘟囔。在许佳琪彻底反应过来之前松开了手,转而去推她的肩膀,“你可别说我,我都知道你好几天没去吃晚饭了。你可以了啊,再瘦就硌手了。”


明明是自己主动,可是孙芮几乎不敢去看许佳琪的脸,脑子里乱七八糟塞满了情绪理也理不过来,干脆去拽许佳琪的手腕,把人拉进一间没人的休息室。


“现在也不是放饭的点,给你整碗面吧。不过楼下便利店也不卖咖喱酱,凑活一下等出去啥好吃的都有了……”孙芮絮絮叨叨的泡着面,脸上莫名的红晕不知道是不是热水的缘故。


“你还记得啊?”许佳琪一直沉默着,忽然插话。


“记得啥啊?出去吃好的吗?我可从开拍就在惦记了。”孙芮坐在许佳琪对面的椅子上,单手杵在桌子上托着脸,歪着头看着许佳琪面前的泡面蒸腾起热气。她已经熬了两个通宵,练舞的时候神经太兴奋,又有摄像机一刻不停的对着拍什么都感觉不到,直到刚刚看到许佳琪坐下来才觉得困得睁不开眼。


在模糊的水蒸气中,孙芮看到许佳琪低头。半晌,冲着自己笑了一下,眼睛弯弯的亮亮的,像落在湖里的弯月依旧沉静闪耀,拥有不灭的光辉。许佳琪拿着筷子去夹面条:“出去一定要吃顿好的。”


孙芮又做了那个梦。


依旧是剧场,依旧是黑暗,依旧是汹涌的人潮呐喊,依旧是舞台中央的孙芮和许佳琪。依旧是她放开了她的手。


可是这一次的许佳琪转过身,在星光闪烁,人海涌潮中喊了她的名字。孙芮慢慢转过头,她心里清清楚楚这只是梦,可是她看到许佳琪的眼睛。睫毛细密纤长却挂了眼泪,一眨眼就大颗大颗的落下来,砸在孙芮的心上。情绪就像是洪水涌流,一路激涛狂狷,卷挟着她飘飘荡荡。心跟着七零八落,碎的什么也不剩。


“不要再骗我了,也不要骗自己了。”台下的光更亮了,站区的灯牌要连成一片海浪。嘈杂的呼喊震耳欲聋几乎要把一切淹没。可许佳琪的声音还是清晰的传入孙芮得耳朵里——


“不要再骗自己了,三哥哥。”


孙芮猛地睁开眼,休息室的灯已经被关上,四周一片昏昏暗暗,只有窗户的方向隐隐约约透出几缕光。现在她才知道心痛本身并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真实出现的生理反应。从胸口深处的疼痛随着血液的泵出流到四肢百骸,灼烧的身体都发烫手脚却一片冰凉。她的手抵在酸痛的脖子上抬起身,一回头就看见许佳琪睡熟的脸。孙芮刚刚平复的心又剧烈的跳,一阵恍惚。她默默的趴回刚刚的姿势,但这一次扭头冲着许佳琪。两个人胳膊挨在一起,距离近到呼吸相交,脖子还僵硬的酸,孙芮却忍不住弯起嘴角。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呢?孙芮盯着许佳琪睫毛,毛绒绒的,心里一片潮湿的柔软。周围的白噪音让人觉得安稳,隐约可以听到女孩们说话的声音还有歌声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


世界要是在现在毁灭就好了。


这间房子现在就塌掉。窗户和门忽然就消失不见。空间一点点缩小、挤压,直到屋子里的桌子椅子连同我和她一起凭空消失掉。随所有人大吃一惊好了。


孙芮本来已经要放下,准备好安安静静的等一个属于一期生的毕业公演。不要坐在最前排,也不要化妆,更不要提前告诉许佳琪,就坐在台下躲在黑琪军里。等许佳琪来问她为什么没有来的时候,就理直气壮的告诉她是你没有看见我。


可是她们又进了这个节目。那天晚上许佳琪小心的在微信上问孙芮有没有收到通知。孙芮强压着兴奋逗她说还没有,可能是太差了所以没过。许佳琪好像比自己没过更要难过,写了好长的小作文鼓励她。最后得知真相以后就听见贯穿上下几层楼的尖叫,没一会就看见小狐狸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来到351门口,抱着肩倚着门框对着孙芮笑的咬牙切齿:“孙芮你太讨厌了!”


这其实是不对的。我那么多次的推开她以后,就不应该再给她什么希望。可孙芮还是笑着走上前塞给她一块糖,“别气了啊,对身体不好。”她看不了许佳琪望着自己时的眼睛,就像是她不能面对的、自己的内心。


孙芮小心翼翼的站起来,尽量不发出什么声响,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搭在了许佳琪的身上。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弯下腰,轻轻戳了一下她的睫毛。孙芮看着许佳琪的眼皮抖了一下,就像是看着蝴蝶微微颤动着翅膀在细密的光粒间欲飞,屏住呼吸。


孙芮俯身,等待着。等她的蝴蝶从梦的伊甸园离开,落在她的指尖。可是好像过了很久很久,蝴蝶固执的留在原地。生活才不是童话。没有那么多巧合,她不会在你冲动的、压抑不住心动的时候醒来。就是被那帮小破孩带的,太幼稚了。孙芮自嘲的笑了一下,转身出去带上了门。


脚步声渐渐走远。许佳琪睁开眼睛,手落在肩膀上的衣服上,抿着嘴出神。


事实上许佳琪的组真正登上二公舞台的时候,孙芮都没有意识到会发生什么事情。她看着许佳琪短头发扎成小小的马尾,一如既往自信的站在台上向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潜意识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哇”的赞叹一声,脑子里却在分神想许佳琪去候场之前附在自己耳边的那句“好好看着”是什么意思。


孙芮看着许佳琪大长腿露着转来转去,怀里的女人换了一个又一个,皱着眉头愈发搞不懂她想干吗。直到过了副歌许佳琪又一次从别人身边擦过,solo的最后一句飞快比过两个十字的时候,孙芮脑子里嗡的一声巨响。最近的所有记忆摞在一起与两年前重合,孙芮才明白似曾相识的感觉来自于哪里。


那场公演上台之前她们一起在后台准备,那首歌的衣服一件套一件好难穿。孙芮别着手去粘裙子的粘扣,随口问许佳琪新加的舞蹈动作比十字是因为天使吗?许佳琪飞快的看了她一眼就放下口红帮她弄衣服,站在她背后小声说,当然是因为三加七等于十。


许佳琪走近门口,孙芮站起来。她们隔着很多人很多欢呼赞叹,目光对视。


“许佳琪!”




-------------------------tbc.





“为了见你对着镜子打扮

 性感可爱哪种style你更偏爱

 指尖的温柔试探

 失去了理智判断

 I say hold me tight

 轻轻在耳边 kiss goodnight”

         ——《R&B all night》许佳琪



可以和之前写的《暗灯之下》一起看 都在一个合集里

爱由心证

希望她们都能够得偿所愿

评论(22)

热度(57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